霜降的呆毛

B站:霜降的呆毛
乡村网络咸鱼型画手,佛系更新
爬墙小能手
已经变成混沌邪伪杂食了。

【味道】

驴文×2   画手写文是没有前途,虽然没有被狙出来,但是我写的真的很烂

嘉×瑞   我流OOC小甜饼

街道上人来人往,天空中还飘着小雪,嘉德罗斯搓了搓手把自己裹得更紧了些,南方的冬天意外的寒冷。

见鬼,明明北方都没感觉这么冷过!

凛冽的寒风吹过,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的耳朵已经没有知觉了,这让他不由的加快了脚步。目的地已经不远了。

嘉德罗斯不记得这是今年第几次来到这里了——街角甜品店。作为一个五星级厨师嘉德罗斯本该对这种小型餐饮店的食物毫无兴趣。然而这家店就像有魔力一样,嘉德罗斯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光顾。

“欢迎光临。”

伴随着清脆的门铃声,格瑞轻轻地把擦好的杯子摆上架子。嘉德罗斯坐上吧台的椅子看着格瑞。店里暖气很足,嘉德罗斯顿时觉得的耳朵得到了拯救,淡淡的奶香味和以前一样好闻。

蜂蜜蛋糕和焦糖布丁对吧?

没错

格瑞看到嘉德罗斯冻的通红的耳朵,大发慈悲先给嘉德罗斯递了一杯热咖啡,转身走进厨房。嘉德罗斯双手捧住马克杯,杯身不烫正好暖手。喝一口咖啡,还是熟悉的味道,咖啡没有放糖,咖啡豆是上品,而且和水的比例刚刚好,很纯。

嘉德罗斯第一次来这里时外面下着大雨,他随便就进了家店,甩了甩身上的衣服,显然自己已经是只落汤鸡了。店里只有一个人在吧台,看起来应该是店长没错了,吧台的人扔来一块毛巾,指着左手边的小门说道:“里面有暂时可以替换的衣服,还有烘干机。店门右手边有雨伞。”嘉德罗斯明显愣了一下,“居然这么熟练?”想法脱口而出,嘉德罗斯用毛巾尴尬的蹂躏自己的头发。

经常会有人来避雨,就顺便都准备了。

店长在泡咖啡,表情也很平静,很好他没有生气也没不会把我赶出去,这种天气被赶出去简直要命。嘉德罗斯换好衣服出来,店长已经吧咖啡泡好了,放在吧台上。店长递过来一本菜单,“吃点什么?”嘉德罗斯接过菜单,一脸被强行消费的表情,小餐饮店就是小餐饮店。店长眉头微皱,不紧不慢的分析起来:“圣空餐厅主厨,五星级厨师嘉德罗斯,刚刚工作完下班,衣服还没来得及换结果还遇上暴雨,只能随便找地方躲雨,今天是情人节,你们餐厅的人流量是平时的两倍之多,所以忙到现在应该还没吃饭。”

嘉德罗斯又愣住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我竟无法反驳。店长又补了一句“别好奇,你们店的招牌就是你,见多了。 ” 靠!这家伙!嘉德罗斯的内心在咆哮,他一拍桌子,然后肚子毫不争气的表达了抗议。
呃……
嘉德罗斯只得的气哄哄翻开了菜单,随便点了些东西把菜单甩到一边。格瑞记下单子走进厨房。

店里突然就变得很安静,唯有外面充满节奏的雨声。嘉德罗斯闲得无聊,四下打量起这家店,店面非常小,就连门也很小,不太有人能发现这里,是私人餐厅没错了。店里只有几张座位,两边架子上有一些做好的糕点,空气里飘着淡淡的奶香,一点都不讨厌。嘉德罗斯在圣空餐厅厨房闻得那些特别浓的奶味都快闻吐了,好久没闻到味道这么清新脱俗的奶香了。嘉德罗斯不自觉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上品啊!比那些咖啡粉冲出来却假装自己是现磨咖啡的好太多了!这是货真价实的现磨咖啡啊!这是嘉德罗斯第N次被震惊了,嘉德罗斯以五星级厨师的舌头担保!他去过很多餐厅,吃过很多料理,没有一个能让他满意的,今天!一个小小的餐厅他体会到了许久没有体会到的美味,而且还只是一杯咖啡。嘉德罗斯越发期待店长会做出什么样的甜点,他决定改天一定要和店长比试一番!

等待没有浪费,蜂蜜蛋糕的口感相当出色,甜度适中,枫糖蛋糕的枫糖浆也是精心调制过的,和流水线生产的完全不一样。焦糖布丁的味道不亚于五星级甜点师,不对要更出色!嘉德罗斯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他一口气吃完所有甜点,一拍桌子站起来。

喂!你叫什么名字!我们来比试一下甜品吧!

我是格瑞,没兴趣,还有,桌子拍坏了可是要赔的。

我会让你有兴趣的!

自此之后嘉德罗斯只有一有空就往这边跑,虽然每一次格瑞都没有同意。

时间久了,就好像约定俗成,嘉德罗斯依旧会来,还变着法点超出菜单的蛋糕,格瑞也全盘接受,完后嘉德罗斯还自作主张把这些都加到了菜单里。格瑞的店也因为嘉德罗斯经常光顾被刊登上报——著名五星级厨师嘉德罗斯多次光临“街角甜品店”究竟有何秘密!结果可想而知,格瑞的小店被挤爆了,嘉德罗斯这次直接帮格瑞做了店面扩张的决定,格瑞摇摇头表示随他去吧。

时间回到现在,嘉德罗斯吃着蛋糕和平常一样开始他的话题

格瑞,我把圣空餐厅的工作辞了。嘉德罗斯把玩这手里的叉子等待格瑞的反应。

嗯。格瑞继续擦杯子,他可以想象到圣空餐厅老板气急败坏的样子,肯定很好玩。

你不惊讶吗?

猜到了。

嘉德罗斯笑了,他撑着桌子翻进吧台,按住格瑞擦杯子的手,说到:“我现在没有工作,居无定所,可以收留我吗!店长。”

你留下吧。

评论

热度(43)